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

微網誌的興起

現在已來到微網誌的時代,我也發現近期我噗浪的次數比發表文章的多上很多,
我想這也是微網誌的特性,快速、簡潔、重點、即時....
微網誌就像是每個人先以簡短的字說明想要說的內容,有需要時,再附上連結、圖片、影像等,像噗浪利用時間軸概念,可以同時看到許多好友所噗的內容,既快又簡潔,很快就能接收到訊息, 或是說,很快就能篩選出想看的內容,有興趣的文章,然後接踵而來的問題一一出現,
例如下面這篇:

在微網誌〈Microblogging〉興起的時代裡,你如何閱讀?

Web 2.0 要死了嗎,我曾聽過國外有人這樣說,認為Web 2.0的熱度在消退,只是曇花一現, 但我認為這只是沒有明確證據的偏頗之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