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7日 星期二

部落格還真威

http://booliant.com/?p=177


一天,隔壁小陳的女友穿著細肩帶上衣,下身著極短熱褲從浴室走了出來。玉體橫陳地在眼前晃阿晃~看的小陳渾身發燙、情慾高漲,嘴裡雖然吃的是餃子,心裡想的是嫂子。急忙放下晚餐的四海遊龍,即將化身為一尾活龍跟火辣的女友翻魚覆雨、大戰八百回。小陳從女友的後背一把抱住,野蠻地將一張油呼呼的嘴往女友唇上招呼。就在耳鬢廝磨時分,女友把小陳狠狠地推開,嬌嗔地說:「嗯~討厭,讓人家先上blog更新一下網誌,還有一堆留言沒有回覆。最重要的是…..人家我要上blog找一下哪牌子的condom比較安全嘛!」

小陳按捺住即將噴發的慾火,走到了陽台點根菸試著先冷靜下來。遠眺著美麗華的七彩摩天輪跟瑰麗的大直夜景,燈紅酒綠的汽車旅館看板,讓他突然起個念頭。他回過頭跟女友說:「小寶貝~今晚我們去汽車旅館試試,很久沒去了!」女友羞輦地說:「好啦~好啦~我上blog找一下哪家旅館比較優喔。小陳心裡滴咕著:「 什麼都blog,成也blog,敗也blog,張君雅小妹妹也在blog賣點心麵。 那要不要上網查查陳水扁到底會不會被抓去關 ?」 這時…..女友那頭驚呼著:「 有個部落客在她的格上用Y!Live直播阿扁大喊:你(他馬的)關的是我的身體,關不住我的心」….小陳…藍藍路了…(吐煙..)

不過小陳聽到女朋友答應今晚的汽車旅館約會,心裡極度的興奮,邊抽菸腦袋裡邊想像著跟女友魚水交歡的害羞畫面。不知不覺回過神來,小陳已經抽光了一整包菸,眼看著女友還黏在電腦螢幕前面,火氣整個上來。大聲怒斥著女友:「妳到底還要多久啦,我不管妳了…」旋即拎起他在blog上團購買到波特包,狠狠地摔門離開了住處。小陳女友跑到了陽台對著樓下的男友問道:「哈尼,你是要去哪裡?」小陳頭也不回地吼著:

妳不會去問部落格…..格格格格格格格..格(由近至遠、由大到小)」

帶著哀傷的音調在充滿情慾的夜裡飄盪著….

Blog就像巴士底監獄關住了小陳女友的身體,也關住了她的心……



OK!我承認這故事是瞎胡謅的!!我只是要讓吸引你進來看看這篇文章。Blog在三年前歷史上的今天,在我的認知裡面只是某個朋友的論文題目;只是個取代發報台的新平台;又或者只是放在架上的誠品好讀專刊報導。現在呢?Blog對我來說又是甚麼?朋友阿(台語..)試著在Google大神或Yahoo!隨便放下幾個關鍵字,搜尋結果的第一頁,絕對有超過半數都出現Blog。是否有注意過這樣的現象呢?這對你來說,有甚麼意義? 對我來說,除了可以亂哈拉出剛剛那段故事之外,又有甚麼意義?不過可以確定的是,對廣告主廣告商來說,代表了很大的意義呢!!

先說好,這篇不是要給”已經”知道的人所撰寫的文章,如果你已經知道了,拜託幫我點一點Google廣告再走(見鬼了,我根本沒放Adsense,哪來的廣告可以點…冏 );如果你尚未知道,我要讓你知道一些訊息!首先,先問問自己五個問題:

1. 要購買商品前,你會上網搜尋相關資訊嗎?
2. 你會相信網路上的評價,然後做出購買的決定嗎?
3. 你曾經看了blog的評價做出購買決定後,卻依然踩到雷嗎?
4. 購買商品之後,你會上blog寫開箱文嗎?
5. 你會因為廠商付你錢,違背良知去寫一篇黑心文?


相信朋友看到這裡,已經覺得肚胃翻繳了,搞得跟論文問卷調查硬梆梆的。我只是不小心手滑點進來看而以阿。不過希望你先忍住焦躁的火氣,不要把這頁關掉。先看看JupiterResearch的一篇研究結論,再消消火也不遲。

在這份調查報告中,BuzzLogic執行長Rob Crumpler下了一個強而有力的結論,「Blogger的評論變成了鄉民決定購買前的關鍵性指標。」此話怎說? 報告中談到了三項鄉民決定購買的資訊,分別為:一、blog豐富的使用評價;二、網頁介紹商品的規格及任何相關資訊;三、製造廠商或零售商所提供的資訊。然而Blogger撰寫的使用評價是當中比例最高的選項(17%)。另外,Blog圈的左右消費者購買與否的影響力會越來越高,根據預估四年後(2012年),會超過七成的鄉民會閱讀blog,對照2007年接近五成的比例,部落格閱讀率持續穩健的成長當中。

千萬、億萬的鄉民當然包含了你我,和隔壁小陳女友。當我們的生活中充滿了blog陪伴的甜蜜(Pros),這時也要注意blog所帶來的痛苦與辛酸(cons)。特別是剛剛上述提到了五個問題,超過三個會答YES的朋友,要特別注意自己是不是被blog制約了。別人的網誌影響你的生活層面超過我們所認知的程度。找聚餐場所,我們上blog;找工作換老闆,我們上blog;衝殺周年慶,也上blog….安太歲、求神問卦、塔羅牌算命也上部落格,blog甚麼都有,甚麼都不奇怪…..

blog的本質就是web+log,它還是HTML網頁的組成,只是呈現的外表變了。也因為blog提供了一個讓每個鄉民可以表達意見的舞台,所以網路力量越滾越強大,像個吉普賽女郎神秘未知所以充滿魅力。於是,網路內容提供者從廠商、專業領域工作者轉移到了市井小民,每個會上網會打字的你、我、他。但是剛剛我說的”尚未”知道的朋友,要留心。企業偽裝成blog,行銷人員偽裝成blogger、blogger也變成專業的偽blogger,透過blog在無聲無息中”行銷”著他們的產品給你。這些訊息真偽得要小心判斷,千萬不要看了凱肉太肥為EEEPc寫的介紹文,就傻呼呼的被置入了一屁吸。內容的真實性,不再像往常你在mobile01上找到的開箱文或PK文這麼令人信賴。不過,廣告主的力量給了部落格圈(blogsphere)正面的成長力量,但它載舟也可覆舟,不當過度的惡性不實的blog行銷,會讓blogger們沉淪。知名部落客吸引每一筆點擊的流量來自於值得一看的content,驚人流量也吸引了廣告主願意把銀彈投注在這些百大blogs。當bloggers產出的content不實或流露太濃厚商業氣息,就再也沒有高點擊率了,因為鄉民的負面評價會如病毒般在網路蔓延散布。於是,百大不再百大,不知名blogger崛起變成知名A咖,然後又因為萬惡的鈔票墮落了,於是這樣的循環不停地在上演……

好吧,我真的要承認,我眼紅吃醋,為何天下出版不找我寫推介文,卵石牌電腦為何不找上門。寫這篇的結論絕對不是好心要呼籲鄉民們張開雪亮的雙眼,判斷網路世界的真偽;我要高舉雙臂,大喊:「廠商大大們~張開智慧的雙眼,我把青春的肉體跟火熱的心通通都給你阿~~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